首頁 > 電子元件認識

電子元件認識 | 振盪器

一、定義:

石英晶體振盪器(crystal oscillator,簡寫 OSC 或 XO)是指內含石英晶體與振盪電路的模組,需要電源,可直接產生振盪訊號輸出。 因內含主動(有源)電子元件,整個模組也屬主動元件,在大陸又稱它有源晶振。
石英振盪器通常是四支接腳的電子元件,其中兩支為電源,一支為振盪訊號輸出,另一支為空腳或控制用。
振盪器 (oscillator) 是用來產生重覆同期性的訊號(通常是正弦波或方波)的電子電路。

如何詢價: 頻率? SMD or DIP? Ppm?

石英晶體 (crystal 或 Xtal)是石英晶片加上電極與外殼封裝。也稱或石英振盪子或石英晶體諧振器 (crystal resonator)。這是被動(無源)元件,在大陸又稱它無源晶振(含義:被動式石英晶體振盪器)。
石英晶體通常是兩支接腳的電子元件。 石英晶體(crystal) 是高精度振盪頻率的一種電子元件現在常見的主要封裝型號有HC-49U、HC-49/S、UM-1、UM-4、UM-5與SMD。

如何詢價: 頻率? SMD or DIP? Ppm?

 

二、功能:

最常見的是用來當計時器的基本頻率(如電子石英錶),產生高頻載波(如:電台、衛星發射信號用)、 產生數位電路的時脈週期(常說的CPU是1.8GHz就是指這個)、轉換電氣用(家裡用的電蚊拍、或是變壓器)...等等

  • 1
  •  
  • 2
  •  
PAGE TOP